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从严从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21 08:37:1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金彦呈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昨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前往李渔东路的商超、餐饮店等经营场所,核查相关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对售商品是否过期、是否“三无”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部分餐饮单位仍然存在垃圾分类未到位、转置存放还不完善,后厨不整洁,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检查组均立即下达督办单并现场责令整改。“餐饮店、商超客流量较大,事关食品安全和金东形象。整治提升商超、餐饮行业面貌,有助于金东各商户形成学标杆、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对保障食品安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重要作用。”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区市场监管局从常态化日常监管工作出发,着重关注市场、餐饮及母婴用品等时下社会热点,实现动态管理、全程跟踪、不留死角,从细从小抓规范,从严从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学校、幼儿园纳入重点整治监管范围,要求对放置食品、调料的架子进行移位清洗、消毒,清理过期原料,开展自查。其次,会同区教体局成立联合检查组,采取“多查自纠、边查边导”联合预监管模式,对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标准,结合实际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该局还将宣传引导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好市场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宣传窗口,通过设置文明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41人次,共抽查176家单位,其中学校58家、幼儿园11家、餐饮店107家,排查问题18项。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