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织好网格 一网到底
多湖街道掀起文明创建热潮
2020-06-01 14:57:5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倪国栋

  昨日清晨,在多湖街道东龙口社区,尽管污垢油渍深藏在街角台阶后,但还是被社区网格长陈敏发现了。他立即联系相关网格员,将油渍清理干净。“维护好环境卫生是我的工作,小问题当场就能解决,难以自行处理好的,上报协调解决。”陈敏说。

  创建文明城市,让人居环境更平安舒适,多湖街道劲吹创建风,从街道到小区楼道,细致划分出五级网格,并依托原有城市基层党建架构,有序发动起创建热潮。从排查盲区、营造氛围到巩固长效,人在网格中走,事在网格中办,多湖美丽画卷徐徐铺开。

  全面动员,创建推力一网到底。多湖街道召开动员部署大会,网格长、社区志愿者、物业负责人三方齐聚,以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以典型发言启发奋进,以“党建+网格”的形式统筹各方迅速行动,投入到文明创建中。“养犬码”推广、烟头收集器安装……多湖街道紧紧依靠五级网络,全面实行精细管理服务,让各项部署及时有效地传达到每一处末梢,做到工作齐抓共管、协同推进。

  发现问题后,整改是关键。杨国法是杨宅社区的一名专职网格员,每天开展巡查并实时上报反映网格内的问题。网格长收到反馈后负责统筹协调,及时将问题按性质、位置分配给网格员处理,并做好整改反馈的接收、上传。在网格员们的努力下,杨宅社区的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提升。

  把网格建实了,各方力量就有了发力平台。上月底,王坦社区38名“美丽大姐”齐聚一堂,以别开生面的歌舞宣传创建知识。王坦社区妇联主席曹瑞金介绍,该社区共有419户居民,每名大姐联系10到15户,通过上门宣传、管理楼道、督促垃圾分类等方式,切实发动网格内的群众参与到创建中。“街道还建立起了日常奖惩机制,对贡献突出的美丽大姐、楼道长和志愿服务队等表彰奖励,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她说。

  眼下,网格还接驳上文明共建单位的有力支援。连日来,来自全区各直属单位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以行动积极关注民生“关键小事”,主动融入文明创建网格,为做好创建注入了潺潺“活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