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金东》电子报
【金华日报5月26日头版刊登】主动对接长三角 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 金义新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抢占“智高点”
2020-06-01 15:27: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侯晓慧 徐盼

  5月22日,浙江昀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华苗知地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金华恒安害虫消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三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在今年全市新增的7家院士专家工作站中,金义新区占了3家。截至目前,该区已建院士专家工作站7家。

  此次授牌的三家专家工作站,“浙江昀丰”与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教授王洪签署协议,双方将在LED半导体材料成形、加工生产线关键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上深入合作。“金华苗知地知”聘请农业农村部农药残留官方评议专家、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金茂俊为首席专家,双方合作后将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并进行农残检测相关技术标准及应用研究。此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学新与“金华恒安害虫消杀”签署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合作开发红火蚁防控技术和产品。

  当前,背靠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已成为金义新区发展大趋势。该区主动承接长三角辐射,积极融入“两个一体化”建设,去年全区组织13家企业、1家园区加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家庭,达成九城市市县域经济合作,积极参加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会议,其中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在金华工科会上,该区承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校人才科技对接会,共达成科技合作项目8项,协议金额1210万元。此外,该区主动对接自贸区扩区赋权、全力打造营商生态最优区、抓实三大产业布局,在全方位全领域融入上不断突破。

  在招才引智、科技赋能等方面,该区通过建立人才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进博士后工作站、大学生实习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等微观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开展“百博入企”、专技人才提升行动等多项措施,进一步夯实科技人才储备,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打下基础。

  今年,该区还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创新强区”战略的若干意见(试行)》,为专家工作站后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该政策将根据专家工作站的运行情况,推动奖励和考核“双轨制”,鼓励高校院所在金义新区设立技术转移中心,促进科研成果更好更快落地转化。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