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今日金东》电子报
【金华日报5月27日刊登】全市首家婴幼照护服务 指导中心落户金义新区
2020-06-01 15:27: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5月22日,全市首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落户金义新区,将全面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规范发展。

  该中心集合了儿童保健、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和幼儿教育等行业专业人员组成的师资力量,以家长课堂、亲子活动、师资培训、入园指导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宣传咨询服务,为婴幼儿家长(抚养人)及托育机构婴幼儿照护者提供卫生保健、安全防护、疾病预防、营养膳食、生长发育监测、早期教育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家庭科学育儿能力和托育机构标准规范服务的能力。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作为2020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之首,事关千家万户。“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四年来,随着外来务工和常住人口明显增加,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不足,存在质量标准不统一、教学资格无认证等问题。”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指导中心充分利用卫生健康部门儿童养育专业优势、教育部门幼儿早期教育专业优势、妇联组织家庭教育专业优势,推荐和选拔优秀师资,建立各级婴幼儿照护服务师资队伍,重点推出家庭照护、社区统筹、社会兴办、幼儿园办托班、企业内部承办、机关事业单位承办等六种服务模式。

  此外,金义新区卫健、教育等部门将联合组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指导小组,由专业人员承担全区托育机构卫生评价的监督检查、业务指导以及辖区内托育机构保育人员相关知识培训和考核。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