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志愿蓝”扮靓文明城市
孝顺“蓝马甲”为文明城市创建再添一色
2020-06-02 12:09: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杨姬姬

  “自己家店铺门口卫生要打扫好,店门口电动车要停规范……”这段时间,走在孝顺镇集镇的商业街上,“蓝马甲”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对各店铺门前的车辆停放、乱堆杂物进行劝导整治,清理小广告、驻守公交站点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在主要路口劝导行人和车辆文明出行……所到之处,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为文明城市创建再添一抹“文明蓝”。

  “蓝马甲”是由集镇经营户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凝聚多方志愿力量共建文明城市,4月份以来,孝顺镇创新举措,向经营户招募“蓝马甲”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目前已组建了一支184名“蓝马甲”志愿者的队伍。截至目前,“蓝马甲”已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4场。

  经营户们既是传播文明的志愿者,又是文明创建活动的实施者,他们主动带头将文明和经营融合在一起,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体验者和推动者。孝顺镇桂芳超市负责人是第一个报名的经营户,每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从不缺席。他说:“好的集镇环境带来了红火的生意。以前总想着在自己家店门口临时放些货物也没什么,参与了几次志愿活动才明白,如果每家商户都占道经营,就大大影响市容市貌了。通过志愿活动,我们商户更有主人翁意识了,对文明创建有更深入的体会。”

  志愿服务活动和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受到孝顺居民的一致称赞。“咱们孝顺不仅有‘红马甲’志愿者,还有‘蓝马甲’志愿者,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让孝顺的环境更美丽。”家住集镇的居民蒋建华说,通过创建,大家素质越来越高,城市越来越干净,住着更舒服。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孝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蓝马甲”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加强了凝聚力,也用实际行动倡导市民爱护城市环境,进一步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了更多力量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中来。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