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区举行创建工作部署会
全力冲刺文明创建荣誉战
2020-06-09 09:39:1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6月6日上午,我区举行创建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2020年版)培训暨6月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文明创建荣誉战指挥长程浩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龙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对2019年金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排名的批示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全面进入文明创建荣誉战全力冲刺状态。

  程浩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在文明示范村镇创建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方面取得实效,但创建工作仍然存在顶层设计多执行落地少、部分问题只见排查未见整改落实、部分示范点位建设缺少争先创优品牌意识、部分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未深入群众、部分长效管理机制落地效能不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载体不丰富等短板问题。当前,我区已经进入全力备战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实地测评的攻坚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正视当前的短板与不足,迅速进入文明创建荣誉战全力冲刺状态。

  程浩要求,要以战时思维补短板,主动研标准,自主查问题,“销号”抓整改,杜绝“等、靠、要”思想。要以效率意识抓项目,以速度优先、人民满意为王的意识推进文明示范项目建设。要以实干精神创机制,坚持实事求是,大张旗鼓、有声有色、步调一致抓好机制的落实。要以严谨态度强督考,切实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密工作机制,提升各项创建工作效率。要以“六全”标准抢攻坚,做到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员发动巡查点位、全程对标排查问题、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开展督查考核、全力确保任务达标。

  程浩强调,要狠抓落实包括“爱卫日、心连心”共创建活动在内的各项工作载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最佳状态、最优成果迎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实地测评和市民的检测,为确保金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位夺牌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