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旅游休闲
规划更合理 投入再升级 产业更鲜明 环境更美丽
我区“盆景长廊”启动提档升级
2020-06-10 12:13:5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为缩短城乡差距,加快推进“旅游+农业”发展组团,5月中旬,我区有关部门、乡镇召开了“盆景长廊”风景线设计方案评审会。目前,风景线相关项目进入实施阶段,一期15个项目正式开工。

  提档升级后的“盆景长廊”风景线相比以往有哪些不同呢?

  规划更合理。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盆景长廊”风景线贯穿曹宅和赤松两个镇,沿线村庄从原来的13个缩减至10个,长度从原来的19公里缩短到了16公里,但民国浙江省立实验农业学校旧址、老石桥民宿、锦林佛手园、赤松宫、横腊花海等沿线的7大景观没有减量,依旧错落布局于万亩盆景园之中。

  投入再升级。2017年,我区启动总投入3000万元的6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如今,仅“盆景长廊”风景线一期就投入5800万元。

  产业更鲜明。从规划图上可看到,新风景线不仅串联每一个节点村,还在沿线因地制宜地规划出五个主题路段以及四个产业集中区。“串珠成链”将打破“盆景长廊”产业单一、旅游业态薄弱的困局。

  环境更美丽。新风景线将挖掘佛手文化和道教文化,加大风景线沿线山体彩色树种培育力度,补齐山体植被色彩单一短板,从而擦亮新区生态底色。

  精品村和秀美村是风景线上的重要景观节点,避免“千村一面”尤为重要。为此,区农业农村局千方百计为沿线10个村庄制定特色村培育计划。比如,中国佛手之乡——北山口村辅以深厚的佛手文化背景,拓展游乐项目;大源村积极利用自然资源山横桥水库,打造水上休闲垂钓等系列项目;拥有丰富葡萄产业的胡宅村则可以延伸葡萄酒等副业,发展景观民宿吸引更多的游客……目前,风景线沿线正在进行“上改下”、立面整治、绿化带拆除、“美丽庭院”建设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预计6月底施工团队会进场施工,10月份项目完成竣工验收。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