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我区对违规倾倒 建筑垃圾行为严抓重罚
2020-06-16 09:12:2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何晓莎 通讯员 黄易文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义乌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出了一张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顶格罚单,这也是疫情防控以来首次被处以五万元顶格处罚的偷倒渣土案件。

  5月1日晚,曹宅中队接到村民投诉举报称,在东前路村南侧空地上有人偷倒渣土,且众多大型工程车辆还对路面造成了损坏。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勘查,将涉事工程车辆全部先行登记保存,并责令当事人清理现场,将现场恢复原貌。经询问调查,此次偷倒渣土行为系义乌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为。

  然而,执法人员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多方询问、调查、取证后,除了确定了该次违法行为外,还查到该公司偷倒渣土车次竟多达21车。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义乌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出了罚款5万元的顶格处罚。当事方在收到决定书后表示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权利,接受处罚,并缴纳了罚款。

  建筑垃圾乱倾倒、处理不及时,不仅影响居民的生活品质,更影响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严管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呼吁渣土清运公司、有关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个人要自觉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