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李雄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高峰主持 邱银泉王瑞海程浩出席
2020-07-06 08:29: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逸

  前天,我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暨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启动仪式前,一场大雨不期而至,但雨水浇不灭金东干部群众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后胜利的坚定信心,大风刮不乱全区上下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的强大决心。启动仪式如期举行后,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全面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活垃圾治理下一阶段工作,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冲刺号角。

  部署会上,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雄伟铿锵有力地说,外面梅雨淅沥,室内气势如虹。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浙江“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作风、志在必得的决心、万无一失的举措,全力以赴、全情投入,高水平、高质量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战、生活垃圾治理攻坚之战,努力在新区开发建设“元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建设“重要窗口”、打造“金”字招牌贡献更多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创建办主任周丽水,市府办二级巡视员、市城乡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部部长胡杰应邀出席启动仪式。高峰主持,邱银泉、王瑞海、程浩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政委,金义新区新城建设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出席。

  李雄伟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2019年金华国测成绩蝉联全国第一,成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7年以来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蝉联全国第一的城市。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凝聚着金义新区(金东)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心血,凝聚着全体市民与志愿者的奉献和热情。但成绩只代表过去,要清醒看到我们距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这两项工作的高标准高要求还有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成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扎扎实实打好文明创建荣誉战和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

  李雄伟强调,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继续弘扬“不怕累、不怕脏、不怕烦、不畏难,唯实、唯民”的“四不二唯”创建精神,对照国测、省测标准,启动全面排查、抓好集中攻坚、补齐全部短板,奋力实现“争第一、走前列”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歼灭战”,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优化市政配套设施,建好用好公共服务设施,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突出乡镇提档打好“攻坚战”,增强城乡并重意识,在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宣传发动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全域文明水平。要提升文明素养打好“阵地战”,大力弘扬“耕读求真、实干创新、包容奋进”的金东人文精神,深入开展“文明进万家·时尚我先行”“礼让斑马线”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推动志愿服务成为城市靓丽风景线。要健全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进一步理顺环卫管理机制、物业(准物业)管理机制,全面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健全网格创建机制和社区“十大顽疾”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李雄伟强调,要聚焦关键,加压奋进,以垃圾治理“小切口”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大战略”,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奋力争创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区。要聚焦源头减量、闭环管理,强化源头减量控制,推进精准分类投放,规范收运环节管理,完善终端处理设施,加快构建“全闭环”治理体系。要聚焦并轨融合、全域推进,全面完成分类模式从“两次四分”向“两定四分”转变,实现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城乡融合、全域覆盖。要聚焦依法治理、改革创新,坚持法治和改革两轮驱动,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深化垃圾分类收费制度改革等创新,着力提升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聚焦数字应用、技术支撑,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以数字化赋能垃圾分类全链条、全过程、全天候治理,为垃圾治理插上科技的翅膀。要聚焦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使垃圾分类真正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文化、一种风尚。

  李雄伟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生活垃圾治理是系统工程,也是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统筹领导、协调联动、督查奖惩,确保实现再创佳绩、再上台阶。

  启动仪式上,区领导宣布金义新区(金东)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生活垃圾治理攻坚行动启动,宣读了嘉奖决定和表彰名单并颁奖,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集体誓师、授旗仪式。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区创建办、区垃圾分类办、行政村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