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傅村镇傅三村戏迷 票友会举行首场演出
2020-07-28 08:26: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7月25日晚,以“弘扬时代精神,共建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傅村镇傅三村“美丽大姐”戏迷票友会举行首场演出。村民们在村中的文化礼堂舞台前,度过了一个充满知识性、倡导文明新风的文艺之夜。

  虽说是“戏迷票友会”,但节目的形式却很多样。婺剧《金殿里》、歌伴舞《九儿》、小品《甜蜜的骗局》等11个节目接连上演。节目的表演者以村里的10名“美丽大姐”为骨干,还包括十多名村民和新到傅村镇派出所实习的浙江警察学院的学生。

  作为此次傅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的文艺志愿者,20余名“演员”虽然没有报酬,却乐在其中。“为了这台晚会,我们早就报名了节目,排练了两个星期。”晚会的相关负责人“美丽大姐”祝群花说,大家都觉得这个平台既可以展示才艺,又能为村民带来欢乐,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特意在歌舞节目中,穿插了舞蹈《垃圾分类》《擦亮你的眼睛》等节目。这些节目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防诈骗等元素融入其中,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呈现出来,让现场观众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倡导文明乡风的氛围,学到生活中实用的知识。“农村里的老年人平时接触到实用信息的渠道有限,这样的节目既能让他们了解时下的新鲜事,又能学到很多实用的信息。”祝群花说。

  据悉,傅三村的“美丽大姐”戏迷票友会将在接下来的每周六固定时间举办,有兴趣的村民也可报名表演节目,一同打造属于傅三村的特色文艺品牌,以文艺活动助力建设更加和美的傅三村。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