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督查
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
2020-08-12 09:10:4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季凯琳 通讯员 周倩

  8月6日至7日,区垃圾分类办分3个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查。

  “这里位置不错,离村庄和小区都很近,村民投放垃圾非常方便。”督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塘雅镇塘雅村的第五号投放点。该投放点的建设已基本完成,配备有工具间、洗手池、污水井等设施。督查组走近后发现,垃圾投放点内的宣传标识不够规范,比如“厨余垃圾”应改为“易腐垃圾”。“这些宣传标识应该抓紧按照规范进行修改。”垃圾分类办负责人傅得余说。

  随后,督查组来到塘雅镇集镇菜市场,一进门就看见该投放点内摆放着一排分类垃圾桶,灰、绿、蓝、红四色齐全,边上还有一个公示牌,标明了责任人及电话等信息。但是眼尖的督查组还是发现了问题:垃圾桶和地面比较脏乱。“接下来我们会抓紧为每个垃圾投放点配备垃圾分拣员、清运员队伍,并加强垃圾投放点的管理,努力将垃圾投放点打造成风景点。”塘雅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整个督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各乡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有不错的进展和成效,但距离区委区政府争创全国垃圾分类示范区的要求,以及群众期待还存在一些差距。”傅得余说,少数乡镇(街道)对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认识不足,站位不高,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目前全区计划建设278个垃圾投放点,已推行“两定四分”点位数43个,占比16%,建成未使用58个,占比21%,工作推进较缓慢。

  做好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建设是实行垃圾分类的关键一步。傅得余介绍,区垃圾分类办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建设,以“撤桶设点”倒逼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的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监督作用,确保各投放点贯彻执行好“两定四分”,高水平、高质量打赢全国文明城市收官之战、生活垃圾治理攻坚之战。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