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召开集镇“两定四分”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
2020-08-31 10:18: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赵梦飞

  8月28日,金义新区(金东区)集镇“两定四分”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新永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区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前往塘雅镇开展现场观摩,实地学习集镇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投放点布局、投放点设施建设、制度建设以及日常管理等先进经验做法。

  随后,与会人员召开座谈会,交流前一阶段我区集镇“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都是我区的“金字招牌”。今年,我区对此提出更高要求,要按照“城乡一体、‘两定四分’、全域覆盖、闭环运作”的工作思路,实现“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城乡融合并轨。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垃圾分类专班要高度重视,在前一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合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二要加大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在工作推动过程中,各乡镇(街道)要明确自身的职责、要求及工作的重点、着力点,按照“两定四分”的要求科学设置点位,按时完成点位建设。三要常态督查,强化闭环管理。着力构建人防、技防、法防的“三防体系”,有效落实点位值班巡查、智能监管、政策宣传、分类指导等工作。四要严格督查,狠抓工作落实。抓好上级对我区的考核和区对部门、乡镇(街道)的考核,明确考核事项和考核重点,确保做到以督考促落实。五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组织各村进一步深化“两定四分”宣传,系统介绍集中投放点位、投放时间、投放方式以及终端处置等概念,营造更浓厚的社会氛围。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