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教育科技
“这里好山好水好文化”
外籍教师爱上宜居金东
2020-12-16 09:39: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近日,区外事办组织工作人员来到万达广场英孚教育培训部,看望慰问外籍教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冬日里的温暖。大家围坐畅聊,分享在金东的精彩故事,宜居金东,已然成为了他们的“第二故乡”。

  Todd来自英国,在金华工作生活已有8年。Todd说,来中国之前,他就非常仰慕中国文化,来到金华,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这里很舒适、很宜居,到处都有公园,就拿金东来说,艾青文化公园、建筑艺术公园、施光南音乐广场,这些地方都是我常去的。”

  这些年,Todd见证了金东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万达广场建成后,周边拔地而起的高楼、完善的城市路网,还有眼下正在建设的轻轨,都让他感受到这座城市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去年,他和一名相恋多年的中国姑娘喜结连理,并在金东安家。Todd说自己在金东工作绝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是将其作为一份事业来奋斗。

  Lauren、Nirvay和Sechvon都来自南非。“金华这座城市很安全,这里的人们友好、善良,有耐心。”这是金华给他们留下的最初印象。

  Nirvay和Sechvon分享了自己来金华第一天的故事:那天中午他们背着大包小包走出火车站,来到一家餐馆吃午饭。由于东西太多,他们只能将行李放在店门口,吃饭时两人都很担心行李被偷,结果匆匆吃完出门一看,发现所有行李都完好地放在原位。来到“新家”后,他们问其他外国朋友怎样才能把窗户锁上,结果反被“嘲笑”。朋友说在金华生活多年,从来不会考虑“有没有关窗”这个问题,因为这里很安全。

  Lauren说,近年来,金华正在加快中非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示范区建设,这座城市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接纳广大非洲朋友,让她很快融入其中。她租住公寓的房东是个70多岁的老奶奶,虽然不会说英文,但每次见面都会热情地跟她打招呼。有一次Lauren因感冒咳嗽请假在家休息,老奶奶得知后还特地给她送来一碗冰糖雪梨,并嘱咐她好好休息,让她非常感动。

  Nirvay表示,金华既有现代生活的气息,也能感受到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平时出门经常能在街上看到穿汉服的年轻人,夜晚广场上跳舞的阿姨大妈活力四射,让她忍不住拍视频分享给家人和朋友。Nirvay说,这些都是她在金华所见所感的真实生活,也是她向更多非洲朋友讲述中国故事的真实素材,她希望能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了解金华这座美丽的城市。

  “我们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联谊交流活动,为他们在金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帮助和支持,不断增强在金国际友人的凝聚力、向心力。”区外事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