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外媒看金东
【金华日报1月18日刊登】金义新区市场主体增幅居全市首位
2021-01-19 10:26:22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程梦倩

  1月17日,记者从金义新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去年该区新设市场主体15389户,截至2020年底市场主体总数达57462户,比2019年增长23%,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市场主体的存量体现一个地区发展的基础和底蕴,增量则反映活力和后劲。去年,金义新区抓住上级政策红利,聚焦生产、运输、防疫等关键环节,制定出台支持企业渡难关的17条意见,加大扶持力度,让越来越多市场主体“元气满满”。

  去年9月,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金东)挂牌,随即推出一大波利好政策,市场主体如雨后春笋不断破土而出。前不久,浙江金美宏远商贸有限公司入驻金华科技城金山科创园,成为金义新区推行“集群注册”模式以来首家享受政策红利的企业。“企业只需办理一本执照,就可享受自贸区政策。”该公司负责人杨帆说。数据显示,2020年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东)市场主体总数为4407家。值得一提的是,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东)挂牌100天后企业的增幅超过前三季度的总和。

  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截至去年12月底,金义新区在册企业产业分布以第二、三产业为主,其中第三产业比重最高,占在册企业总数的63%,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率达45%。

  产业结构的优化,离不开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去年以来,新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出台9条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商贸服务政策,扶持新经济、新兴服务业;制定8条科技政策,积极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出台11条人才政策,吸引集聚更高层次、更多数量人才。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