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健康时尚
家庭医生,居民健康的“贴心人”
2021-01-28 10:07: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潘超

  近日,孝顺镇低田卫生院家庭医生第六团队的成员们在院内开展家庭医生履约服务。一大早,医生们就准备好了场地和必备仪器,迎接辖区南仓村和让二村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为他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用药指导、健康宣教等家庭医生履约服务。

  今年67岁、家住让二村的朱江浪,一来就找上了第六团队的家庭医生方明明。血压、血糖值测量、心肺听诊、足背动脉触摸……当得知自己的身体没有明显异常时,朱江浪说:“我有高血压、糖尿病已经多年,以前血压和血糖值一直控制不理想,在方医师的正确指导下,我开始戒烟、戒酒,饮食上也做到少盐、少油、少糖,再加上规范的药物治疗,现在血压和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真的多亏了方医师。”

  南仓村66岁的何德民,因颈部肿块,在方明明医师的安排下转诊到市人民医院及时确诊、手术,回家后的康复治疗,也一直是方明明家庭医生团队负责,如今情况较为稳定;南仓村87岁高龄的张兰娟,因脑卒中后遗症长期卧病在床,方明明家庭医生团队也会定期上门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家庭医生团队成员们的贴心照料下,签约对象养成了合理膳食、适度运动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并根据所患的慢性疾病,科学规范使用药物治疗,最大限度减少慢性病带来的身体危害。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