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宜居新城
买药可以叫外卖 还能用医保支付
2021-03-25 15:46:36来源: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李璇

  购药不跑腿,药费还能用医保支付,这样的便利如今已来到金东人的身边。3月17日,金华正式开通“网订店送”医保结算业务,金华医保参保人可通过“支付宝”“饿了么”或“淘宝”平台下订单,进入定点药店购药,即可享受医保结算。据悉,该模式在全省尚属首创。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金东分局获悉,“网订店送”医保结算是由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推行的浙江“24小时网订店送”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医保电子凭证身份验证功能,对医保个账结算模式进行的又一次创新。该模式于2月初在6家定点药店试运行,目前已结算近千人次。

  “网订店送”医保结算具体如何操作?在金华参保的市民,可以访问“支付宝”首页的“市民中心”,进入“医保”专区,激活并绑定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随后,市民可在该医保专区内在线购药,也可以在“淘宝”“饿了么”平台搜索所需药品,进入标有“医保支付”字样的定点药店购买。“饿了么”平台可提供金华短距离范围内的送达服务,而“淘宝”可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快递服务。也就是说,长期在外地工作的金华参保人,在不赶时间又想使用医保账户购药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淘宝”进入定点药店购买。

  目前,金东区范围内可使用“网订店送”医保结算业务的药店有1家,为金华市老百姓大药房东孝店,门店位于东孝街道区实验小学附近。据悉,为使“网订店送”医保支付业务更便捷,市医疗保障局还将在全市有序增加布点。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参保人的医保账户和用药安全,医保部门在“网订店送”的流程中增设了三道“安全关卡”。首先,药品上架时,平台将严格审批药品类目,有风险的药品一律不准上架;其次,支付环节中,在医保电子凭证认证基础上,平台还额外增加了一道“特殊认证”环节,确保人卡一致;最后,药房的执业药师会对每笔订单进行复审,小票上还会标注药品批号及有效期。完成订单支付后,药品将密封在包装袋里由快递配送到收货点。

  据悉,当前全市开通“网订店送”医保结算服务的定点药店共有6家,分别为金华市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孝连锁店(“饿了么”)、金华市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双溪西路二店(“饿了么”)、金华市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浙师大店(“饿了么”)、金华市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将军路药房(“饿了么”)、金华市老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东莱路店(“饿了么”)、康佰家大药房义乌北苑店(“淘宝”)。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