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平安在线
相隔千里落户难
金东公安“视频连线”助力办理迁户
2021-03-30 15:04: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通讯员 翁华丽 朱忆安

  “请问我想把自己和儿子的户口迁移到这里,有什么程序。”近日,施女士来到鞋塘派出所,向户籍民警丁忠海咨询户口迁移业务,原来她计划下半年让孩子在鞋塘入学,但其和儿子的户口都不在金东。

  根据办理迁户业务的正常程序,需提供夫妻二人的居民户口薄和双方身份证原件等证件。在办理迁户过程中,还需迁入地户主本人亲自到现场签字。然而,施女士丈夫远在新疆工作,短时间内无法回金办理。

  新疆、金华两地相隔千里,考虑到施女士的特殊情况,鞋塘派出所决定为其开通“线上视频”办理业务,让施女士和远在新疆的丈夫,各手持身份证,通过视频连线,拍摄合照。在确认迁入地户主同意后,根据“容缺受理”的原则,顺利为施女士办理了户籍迁移业务。“没想到这么方便,一次都不用多跑。”鞋塘派出所暖心、人性化的高效服务让施女士忍不住点赞。

  自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以来,鞋塘派出所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高效、便捷、贴心的办事服务,让越来越多像施女士一样的办事群众,享受到“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派出所”所带来的便民红利。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