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一站式”办理
傅村派出所用数据跑腿方便群众
2021-03-30 15:01:0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沈心怡 通讯员 陈圣

  日前,原安徽户籍的余女士办理了落户手续顺利拿到新户口簿,正式成为一名新金东人,她也是长三角居民跨省迁移新政实施后,傅村辖区首个享受该政策的居民。

  3月25日,余女士来到金东公安分局傅村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问题,余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其女儿下半年上学,她想把自己和两个孩子的户口迁至傅村镇某小区,年初因疫情不便回安徽老家办理,眼看女儿就要上学了,得抓紧时间把户口迁过来。“现在不需要再赶回老家办理,我们这边会将户口准迁证信息传至安徽。”工作人员说。

  如果是按照以往的办理流程,余女士需要先向傅村派出所提出落户申请,申请获批之后,还得拿着准迁证回户籍地公安机关办理迁出手续,最后再返回傅村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余女士老家离傅村镇有500多公里,费时费力。长三角居民跨省迁移政策实施后,余女士无需奔波就能将迁户口。

  据悉,自3月9日开始,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已全面接入长三角跨省户口一站式迁移流转平台,符合要求的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跨省迁移户口时,只需要在迁入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即可。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