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人文民俗
祭先烈 !铭初心!牢使命!
看一面面红色旗帜飘扬在金东大地
2021-04-06 10:09:33来源: □记者 鲍莉/整理

  在清明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继续发扬革命传统,深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我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展“学党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祭扫活动。

  澧浦镇

  3月31日下午,澧浦镇组织全体干部来到泉山烈士陵园,举行“鲜花祭英烈、铭史践初心”仪式,缅怀先烈、追忆党史。

  塘雅镇

  4月1日下午,塘雅镇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祭先烈忠魂”清明祭扫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塘雅镇班子成员、机关年轻干部、退役军人代表,烈士家属,金华市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金华山东商会,原35军后代代表,大堰河公益组织、金东区实验二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赤松镇

  4月2日,赤松镇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全体干部来到钱兆鹏烈士陵园,纪念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英勇牺牲、年仅21岁的烈士钱兆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岭下镇

  4月2日,岭下镇组织统战干事开展“学百年党史祭先烈忠魂”清明祭扫活动。一行人先后来到汪宅村、后溪村,在墓前,他们肃立,敬礼,默哀,并为先烈敬献了花圈、鲜花,向革命烈士鞠躬寄托哀思,以表敬挽缅怀之情,还重新描绘墓碑颜色。

  孝顺镇

  4月2日,孝顺镇组织党员干部共28人来到孝顺烈士陵园,追忆缅怀孝顺镇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澧浦中队

  4月2日,市交警直属二大队澧浦中队组织全体警员,到澧浦镇泉山公墓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金东旅投

  4月1日,金东旅投组织孝顺镇中心小学和浦口小学开展“学史崇德童心向党”春季红色研学活动,在活动中学党史、品研学、绘红线、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学生们参观游览白色森林·生日小镇,体验趣味拍照、360°透明工厂、红色文化博物馆、生日文化博物馆等景点,追寻红色足迹,还前往孝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市自规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

  4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义新区(金东区)分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党史、缅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分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追忆刘英、李立卓、李立倚等革命先烈足迹,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力量。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

  4月3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地处潘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先烈、铭初心、牢使命”活动。

  金东各学校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区各校纷纷组织前往烈士陵园扫墓,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区卫生健康系统

  连日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医疗单位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