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2021-04-22 10:53:37来源: 记者 陈阵

  前天下午,区政府召开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听取金东区数字政府系统建设、2020年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金义新区(金东区)闲置工业用地盘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坚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赋能自贸区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抓好数字政府系统建设,建立全领域、全业务、全流程的规范化、模块化、数字化事件执行链,加快形成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体现金东辨识度的特色成果。要完善服务功能,对标“4+2”参照系,围绕“三个导向”,抓好数据整合共享、政务流程再造和服务模式升级,力争在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突出工作创新,聚焦“港区联动”,落实好“两张清单”,集成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数字生活新服务、外贸“订单+清单”、金融综合服务等双循环应用,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对去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公安战线护航大局敢担当,守护平安有实效,为民服务走在前,队伍建设展风采。面对“三区协同发展”关键期,政治立场要更加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压实从严治党治警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护航发展要更加有为,坚持数字赋能,做好“一村一警”、联勤警务站等工作,加快智安小区、智安单位等智慧警务建设。打击犯罪要更加有力,全链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努力将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锻造铁军要更加精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内部管理,全面增强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梳理工业用地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坚持挖潜增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通过闲置工业用地二次开发,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提升产业承载量,同步开展主导产业、总部经济等全方位招商。要加大宣传引导,树立低效工业用地处置的企业典型,提高知晓度和认可度,营造“亩均论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