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2021-04-22 10:53:37来源: 记者 戴翠雯

  前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银泉带队前往东孝街道,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东孝街道、赤松镇等部分区人大代表及相关建议办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接待活动中,邱银泉面对面与相关部门和基层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政府有关部门落实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仙桥小学及周边道路建设的建议》《关于要求在铁路金华南站货场设置货车停车场的建议》《关于要求加快启动真源街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代表们结合工作生活中的亲身体会,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

  邱银泉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以及各部门对主任接待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代表们反映的情况聚焦问题、联系实际,真实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关切,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反映了群众的心声,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代表监督,努力将代表意见建议办实办好。区人大常委会也将认真梳理代表意见,督促相关问题的解决。

  邱银泉还听取了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征求了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邱银泉强调,建言献策是代表职责,希望代表们珍惜党和人民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力,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间桥梁纽带。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要加强引导,助力党和区委的政策方针和地方工作的落地落实。当前开展的“非粮化”整治工作,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代表们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联系群众,找准粮食安全整治与群众致富之间的平衡点,推动“非粮化”整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