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赤松开展生活垃圾 宣贯会进校园活动
2021-04-26 08:55:38来源: 记者 吴婷 通讯员 徐泽聃

  5月1日起,《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为答好垃圾分类这道“必答题”,4月19日,赤松镇政府、赤松中心小学、仙桥小学、仙桥初级中学等单位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会进校园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学生带动家人共同做好垃圾分类。

  活动中,区垃圾分类宣传员张老师首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专题公益讲座,还开展了模拟垃圾分类投放游戏,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随后,张老师就《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进行讲解。她介绍,《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的单位和个人,建立严格的处罚措施。比如针对个人的罚款上限从200元变成了2000元。

  “垃圾分类工作正进入制度化、体系化、法治化轨道,我们开展培训宣传的同时,希望村民支持垃圾分类,并对乱丢乱扔、不按要求投放等不良行为加强监督。”赤松镇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多方式开展好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村、进家庭、进窗口,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新要求、新规定、新变化的浓厚氛围。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