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参加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数字化改革 加快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
2021-04-29 17:23:09来源: 记者 陈阵

  昨天上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以数字化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副区长夏志坚以及区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区政协主席王瑞海、区政协其他领导、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一道,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式协商。

  “如何抓好数字化技能培训?”“怎么充实数字化人才队伍?”“布局智慧养老,关键点在哪里?”……活动现场,政协委员直抒胸臆话改革,部门现场回应接地气,讨论氛围十分热烈。高峰对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请你来协商”活动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效有力,体现了区政协党组政治站位高、中心意识强、时代气息浓、民生导向实。有关部门要充分采纳,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促进协商成果加快转化运用。

  高峰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上的迭代深化,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也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标志性改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把推动制度变革作为核心任务,与公共管理的变革、部门改革紧密结合,节点化、清单化、项目化、特色化抓实抓细抓好数字政府建设,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开好局、起好步。

  高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明确“1+5+2”体系构建的重点任务,加快推动数据协同共享,推进政府治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治理与服务的关系,找准主攻方向,加快流程再造,集中精力解决群众企业高频办事事项的需求,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治理能力。要加强应用创新,处理好应用与安全的关系,谋划“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城市大脑+未来社区”等核心业务场景,抓好垃圾分类、居家养老、“标准地”等特色应用,建立数据需求清单、归集清单、共享清单和治理清单,持续推动平台优化和功能升级。

  高峰要求,要加强要素保障,抓好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和数字化技能培训,实现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服务管理协同。要严格项目管理,建立项目验收、预算绩效评价、专项审计、基层用户评价相结合的绩效评估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要筑牢安全屏障,坚持网络安全与系统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实施,提升数据安全和保障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定期组织督查,晾晒项目进度,宣传典型示范,不断推动改革走深走实、破题见效。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