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1-05-18 09:08: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本报讯()前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率队前往塘雅镇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夏志坚参加检查。

  在张店村,高峰查看交通事故多发点,听取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人、车、路”全面发力,强化重点路段开口治理,抓好护栏提升改造,增设爆闪警示灯、标志标线、缓冲带等,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规范行车秩序,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开车玩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真正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

  在午渠水库和芗溪,高峰深入了解水库除险加固、河道清淤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以数字赋能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对跨汛期在建涉水工程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扫除盲点死角,严把工程质量关。要建立长效机制,围绕灾害高发易发区域,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实施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随时应对处置。

  高峰还前往塘雅应急管理中心和含香避灾安置点,查看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网格化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镇干部挂村、村干部和党员联户,明确网格责任清单,加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关键点位巡查,做好各类物资和应急队伍的准备工作。要抓好靶向预警,加强暴雨、地质灾害等精准预报,第一时间发布险情信息,确保灾情险情通知及时到户到人,必要时迅速做好群众转移安置。要整装备战,发挥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作用,确保应急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