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检查防汛和平安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安全治理能力 交出平安金东高分报表
2021-05-26 09:31:41来源: 记者 陈阵

  前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率队前往多湖街道、赤松镇检查防汛和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抓实抓细防汛和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安全治理能力,交出平安金东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设区20周年。

  副区长夏志坚参加检查。

  在多湖鑫诚商务宾馆、东华社区幼儿园和广润瀚城听风阁高层住宅,高峰认真查看了人员登记、监控视频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说,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楼层灭火器、应急通道、高层电梯等巡查检查,摸清抓准隐患问题、薄弱环节、关键要害,对隐患性、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把好整改查处的关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早消除。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积极组织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和消防安全、紧急逃生等演练,通过以演促训、以练备战,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的能力。

  在浙江奇剑工具有限公司、赤松镇上钱村和赤松卫生院,高峰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整治力度,围绕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排查,动态完善风险管控和问题整改“两张清单”,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严肃事故责任追究,严厉打击安全生产事前犯罪。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全程全周期风险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上报并整治,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在山口冯水库,高峰详细询问了工程防洪能力、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构建“数据共享、应用协同、场景可视、精准管控、指挥高效”数字化防汛应急体系,在预报、预警、预演上做文章,实时监测强降雨、小流域山洪等灾害,做到科学预报、系统预防、有效防灾、精准减灾。要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常态化落实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日志、重大安全隐患报告和重大事故举一反三制度,细化实化人员转移、紧急分洪方案,加快完成人员摸排赋码,做到险情发生前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