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全区“净地”“盘地”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多措并举再发力 攻坚克难抢进度
2021-05-31 09:16:02来源: 记者 陈阵 张漫兮

  5月27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净地”“盘地”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记高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高效配置的批示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关于“净地”“盘地”行动目标要求,不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多措并举再发力,攻坚克难抢进度,加快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为“三区协同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

  王新永、叶斯钧、施展、陆军传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多湖街道金外小学东侧地块和江东镇雅金地块,实地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会上,高峰对我区“净地”“盘地”行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净地”“盘地”行动是解决新区快速发展要素保障的重要举措,是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再统一,工作再部署,举措再强化,工作再推进,抓实抓细“净地”“盘地”行动,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土地增质提效。

  高峰强调,要紧盯“盘地”不动摇,全面摸清底数,开展投入率、产出率、税收率等多维度的工业用地效益评价标准体系建设,精准掌握低效和闲置土地动态,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设置预警机制促进项目快开工快建设。要加强分类研究,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协助部分困难企业做好破产重组、破产清算等工作,做到“六个一批”,实现“腾笼换鸟”。要狠抓“净地”不松劲,重点抓好经营性用地双“净地”和产业用地“净地”工作,深入开展“三服务”2.0版,配强人员力量,建立定期对接沟通机制,形成乡镇街道和部门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政策处理、流程审批等问题,以更有效的考核方式、更严格的奖惩措施,确保工作快推进,项目见实效。

  高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作用,加强组织实施、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一抓到底。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开展清单式推进,销号式作战,建立“净地”“盘地”行动通报机制,确保全程跟踪、全程参与、全程协调。要强化分析研判,坚持先易后难、先大后小、先急后缓的方法,科学安排整治进度,有序保障项目落地,全面提高土地利用率。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