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在知行合一中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李雄伟丁德富讲话 高峰王瑞海程浩出席
2021-06-01 14:01:39来源: 记者 潘逸

  5月2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聚焦“追本溯源、明理增信”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开展学习研讨。

  金华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德富讲话。高峰、王瑞海、程浩和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有关区领导出席。会上,区领导结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李雄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在省域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做的探索与实践,是我们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史中极为精彩极为重要的篇章。各级各单位要做到学思结合、悟透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价值指向、胸怀全局的系统观念、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雄伟强调,要知行合一,拼搏争先,推动“三区协同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要通过学习增强格局意识,围绕“强区名城”目标定位,着力做到规划高起点、建设高质量、能力高水平、项目高能级、指标高速度、人文高品位,以更高站位谋划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通过学习增强创新思维,加快谋划推进一批牵一发动全身,在全省、全市有示范引领意义的省级“揭榜挂帅”项目和试点,以更高水平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要通过学习增强风险意识,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清单“三张清单”,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争先行动,以更高效能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通过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始终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在“4+2”的参照系中找定位、找标杆,敢与强的争、高的比、快的赛,以更高标准打造“能干事、有创新、高效率、守规矩”的金东铁军。

  李雄伟强调,要以上率下、走深走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学习上要高标准、下实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落实上要真作为、出实招,用好“三服务”2.0版、“三大员”等工作载体,扎实推进“我为企业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着重抓好“六个一批”活动,切实解决好企业、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督导上要更精准、凭实绩,紧密结合月度工作提示清单、阶段性工作重点,做到重点在哪里,巡回指导指向哪里。氛围营造上要多维度、求实效,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丁德富说,金东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真学真用、学以致用,体现了较强的能力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局良好、成效显现。要坚持学习再深化,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政治担当、思想伟力、规律大势、历史经验、为民情怀、革命精神,进一步淬炼忠诚品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应对风险挑战、赓续精神血脉。要坚持学习再加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学习速度再加快、学习高度再提升。要坚持创优再争先,坚持从金东实际出发,分级分类科学安排,从细处着手,从实处推进,做到掌握实情、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让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推进再统筹,统筹好党委党组和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学习教育和业务、特色工作和规定工作的关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