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精准精细管控 筑牢安全屏障
2021-08-16 09:29:59来源: 记者 陈阵

  8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前往多湖街道、赤松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状态,严格落实常态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精细管控,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曹国军参加督查。

  “进出口的值班人员如何安排?”“碰到特殊情况怎么处理?”在驿头社区菜场和赤松临时交易区,高峰详细询问了体温检测、进出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好入口管控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好专人力量,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举措,严肃处置防控不力的突出问题,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环。要把好健康管理关,加强通风、消杀等防护措施,合理规范设置测温卡口,科学安排人员值守,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在万达商圈,高峰深入教育机构、网咖、商超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防控力度,针对重点场所再排查、再整改、再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报告问题、纠正问题。要加大监管力度,坚持“人”“物”同防,严把物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加快形成风险人群数据生成、推送、比对、排查、处置、反馈的闭环。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的良好习惯。

  在二号宾馆隔离医学观察点,高峰看望慰问了正在一线值守的工作人员,并详细询问了设施配备、医疗保障、食宿安排等情况。他说,集中隔离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键防线,要严格隔离标准,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保洁服务人员等个人防护意识,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流程,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精准。要坚持数字赋能,谋深谋细扫码登记、自主上传、事件推送等手段,加强场所的统一管控,实现智能分析、智能调度、智能预警。要在加强管控的同时,做到人性化管理,做好隔离对象的心理疏导,最大程度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确保圆满完成隔离任务。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