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率队赴联系街道督查“三张清单”落实情况
“三手”都要抓 “三手”都要硬
2021-08-17 15:59:48来源: 记者 陈阵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8月14日上午,区领导高峰、王新永、潘业龙赴所联系的多湖街道督查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攻坚项目涉稳“三张清单”落实情况。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金华星空休闲用品有限公司、金东区夏华席梦思加工厂和金厦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消防安全、项目推进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分析研判会上,区领导听取了多湖街道“三张清单”落实情况汇报,并与街道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逐一分析风险隐患,研究化解措施办法。高峰指出,落实落细“三张清单”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保障“三区协同发展”的关键一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三张清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攻坚项目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要硬。

  高峰强调,要严查严管严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低散乱”企业整治,建立从风险研判、隐患排查到快速处置的全链条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抓早抓小抓实,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将信访工作的重点前移,摸清底数、准确定位,从事后治理变为事前预防,着力解决一批苗头性、倾向性的突出问题,做到及时处置、就地稳控。要平安平静平稳,加强舆情风险排查,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打好重复信访治理和积案化解攻坚战,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峰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持续推进问题大排查、大督办。要加强分析研判,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主动深入基层、群众、矛盾存在的地方做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确保工作“提前量”。要加强督办管理,建立“稳定清单、安全清单、攻坚清单、交办清单”晾晒机制,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干事本领,形成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