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督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
以生态文明建设迭代升级推动共富共享
2021-08-19 16:54:30来源: 记者 陈阵

  8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前往孝顺镇和澧浦镇督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切实扛起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一件一件落实,以生态文明建设迭代升级推动共富共享,着力在全域美丽大花园上赶超先行,在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展现更大作为。

  副区长施展参加督查。

  在天青坑废弃矿生态修复和中柔村采石场综合利用工程现场,高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交流询问详细了解矿山复绿等情况。他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之义。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实施好下步治理工作,把握工程进度,注意安全生产,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周边村民的思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注重长效管理,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农村环境治理机制,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更好推动农村美、农民富。

  随后,高峰查看了第二污水处理厂的选址地点和二环污水干管工程进度情况。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科学有效调度,抢时间、抢进度,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用水环境。要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打好“组合拳”,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碰到的困难问题,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

  在澧浦将军帽,郁郁葱葱的绿植布满山坡,其降坡和填土复绿工程已基本完工。高峰充分肯定了整治工程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注重整改实效,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直面问题关键,精准采取措施,积极开展“回头看”,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坚持举一反三,完善环保督察整改长效机制,围绕重点领域,梳理问题清单,统筹力量推进,开展跟踪问效,真正做到事过留痕、人过留迹,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