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调研外贸制造业企业时强调
打好政企联动“组合拳” 以攻坚姿态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1-08-23 09:14:58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8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前往傅村镇、鞋塘办事处和孝顺镇调研外贸制造业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省政府全会和市委全会、市政府全会的决策部署,打好政企联动“组合拳”,以攻坚姿态稳住外贸基本盘,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开好局、起好步。

  章晓良参加调研。

  高峰首先来到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主营台式、手持式电动工具的企业,上半年产值达5亿元,同比增长45%。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后,高峰表示,外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稳外贸是“六稳”“六保”的重要支撑,企业要树立发展信心,主动应对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合理规划产业布局,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拓展新市场,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网上交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订单完成率怎么样?”“今年推出了什么新产品?”在浙江今飞摩轮有限公司和金华市金顺工具有限公司,高峰详细询问了产品研发、市场布局和上下游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聚力攻坚产业转型,狠抓创新驱动、培大育强,提升出口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力争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上取得突破,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要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挖潜企业产能,科学安排闲置用地,引导改造老旧厂房,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在浙江荣胜实业有限公司,高峰深入厂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解难题、优服务百日大会战”活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和政策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信贷、信保等融资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企业要抢抓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东)发展机遇,利用好国际资本和前沿科技,打通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堵点卡点,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建全境外营销网络,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做到发展势头不降、市场份额提升。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