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高峰在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 高质量实现共同富裕
2021-08-24 09:22:3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8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前往澧浦镇、孝顺镇和塘雅镇调研共同富裕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实现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续写“三农”工作的新篇章。

  王新永、夏志坚参加调研。

  在金华花卉生态示范园,高峰实地查看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形势下花木产业发展的建议意见。他强调,要不折不扣把“大棚房”问题整治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一案一档”,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围绕花木产业转型升级,要整体规划,整合资源,分布实施,把握好花木产业的新理念和新方向,做精产业主体,做强服务保障,做实“美丽经济”,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中的标杆典型。要推动市场转型、产品转型、模式转型,抓实抓细精品化培育、品牌化延伸、产业化提升等工作,完善“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办好首届花卉苗木博览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程宏家庭农场是一家种植销售葡萄的现代综合示范园,凭借过硬的技术,其合作基地已经遍布全国。高峰详细询问了葡萄引种、培育、推广等各方面的情况,他说,要发挥龙头企业在农业现代化中的带动作用,以葡萄协会等农业协会为平台,加快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推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要创新发展模式,紧扣市场需求,以电子商务、直销配送、众筹认购等多样化的方式,催生和丰富农业新业态,探索发展定制农业、创意农业。

  区粮食烘干中心于今年7月底投入试运行,除了烘干功能外,还可以满足稻谷的临时存储和中转。听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后,高峰强调,要坚持科技赋能,积极引入先进设备,提高粮食生产规模化、机械化和优质化的水平,打造特色粮食品牌,提高综合经济效益。要守好安全底线,加强设备操作人员管理,及时排查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常态长效。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