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黄国钧在科技龙芯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理顺机制 提升效能 全力打造信创产业新高地
2022-06-22 10:45:2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潘逸

  前天,区委书记黄国钧专题听取科技龙芯工作汇报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以“错过一个窗口期,可能就会错过一个时代”的责任感、紧迫感,理顺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信创产业新高地,为聚势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能。

  叶斯钧、潘钢刚参加会议。

  黄国钧实地察看了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难点堵点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工作汇报会上,黄国钧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省委、市委部署的基础性、战略性任务。做大做强科技龙芯工作是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应有之义,也是打造信创产业新高地,加快推动新区赶超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要直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围绕“项目+产业”两大核心,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激活蕴藏潜能、积蓄发展势能、催化创新动能,全力打造信创及V类硬件产业集群。

  黄国钧强调,抓好科技龙芯工作,关键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信创产业项目招引落地见效,切实以优质项目提升优势、增强后劲、推动发展。要进一步理顺专班工作机制,明确组织架构,完善决策议事,持续优化流程,进一步厘清责任主体、实施主体、管理主体,突出扁平化高效管理,确保量化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凝聚部门合力,坚持从“单兵作战”向“系统作战”转变,打造自上而下、一体落实的组织体系夯实工作基础。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能,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科技龙芯专班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形成条块协同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坚持“权力变责任、审批变服务、串联变并联、裁判员变运动员”等四个变,全方位梳理企业需求,高效解决企业困难,以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深度服务。要进一步培育产业生态,全力办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抓实抓细招大引强、招院引所、招才引智等工作,促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创新,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全力构建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产业生态,为信创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