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市区两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迭代优化战法 落细落实举措 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2022-07-05 09:00:00来源: 今日金东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邵雪廉 记者 陈阵

  7月3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凌志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根据形势变化,迭代优化战法,落细落实举措,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黄国钧、毛世梁、唐剑刚、胡雪洋、陈劲松等区领导在金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凌志峰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稳进提质,截至目前总体掌握疫情战主动权,经济不断回升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紧迫。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认真应对近期关联疫情风险加大,科学把握防疫政策迭代提升,以及及时防范出现麻痹松懈思想等,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凌志峰强调,牢牢把握防疫主动权,一定要既坚决又科学。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防疫指挥部和专班既要在岗更要尽责,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照“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新形势新特征,动态分析研判,精准下达针对性突出、指导性明确的指令,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各专班之间既要分工更要合作,主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特别是针对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加强数据筛查,及时追踪反馈,坚决避免“数据发了没人查、数据查了没反馈”等情况,确保高效运转形成合力。防控政策既要认真学习更要及时消化一贯到底,要准确把握国家、省里最新防控政策的核心要义,科学调整优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风险人员追踪核实等举措,探索防疫码弹窗提醒模式,并坚决一贯到底,确保政策有效落地。基层既要迅速核查更要闭环管控,紧盯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交通卡口查验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金华防疫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举措,加强数据推送和核查纳管,形成工作闭环,坚决防止人员失管漏管,真正闭环管控到位。社会面管控既要坚决有力更要分类施策,坚决执行常态化防控各项要求,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既及时有序推进公共场所开放,更要做到“放得开、管得住”。督导检查既要查问题更要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点、风险点、关键点,用好用活提醒函、督办单等方式强化督导,对管控举措落实不到位的要落实问责,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凌志峰强调,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带头带领全力扑上去,认真学习把握相关业务,靠前指挥、一线督导,日清日结、事不过夜,真正做到统筹坚决、指挥有力、闭环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确保疫情总体可控、经济稳进提质。

  会后,我区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区委书记黄国钧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迭代优化战法、落实落细举措,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黄国钧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既要常抓不懈、坚守底线,又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防疫指挥部要充分发挥“中枢大脑”作用,动态分析形势,精准下达指令,做到反应迅速、运转高效、执行有力;各工作专班要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工作合力,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防控政策既要一贯到底、严格落实,又要精准把握、科学优化。要认真研究疫情防控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科学优化调整重点风险人员健康管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举措,不折不扣将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更细化、更到位。当前防控工作重点既要紧盯风险人员排摸管控,又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滚动全检。要管住“中门”守牢“小门”,加强火车金华南站、高速入口等暖心服务点的“人、车、物”排查,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返)金人员闭环管理;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大力度、加密频次抓好滚动全检,强化数据推送和反馈通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