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社会民生
金东区多家医疗机构“冬病夏治”开始预约
2022-07-08 12:17:2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通讯员 曹思远

  记者从区卫健局了解到,因7月16日是“三伏天”中的“头伏”。本周,金东区多家医疗机构陆续推出“冬病夏治”服务,并开始接受预约。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根据“长夏胜冬”的克制关系,对一些冬季容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治疗,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常见的夏治“冬病”有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等呼吸系统疾病,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痛经、产后头痛等妇产科疾病,颈肩腰腿痛、风湿性疾病等疼痛性疾病。“冬病夏治”的主要治疗手段有“三伏贴”、针刺、药物内服等。

  目前已开始预约“冬病夏治”服务的区医疗机构有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澧浦镇中心卫生院、赤松镇中心卫生院、含香卫生院、岭下镇卫生院。

  区第二人民医院邀请的专家夏陈建在每周一至周五的7:30-11:00和13:30-17:00坐诊,师从市名医冯祯根,擅长针灸、穴位埋线、针刀治疗颈肩腰腿痛、运动损伤、偏头痛、三叉神经痛等痛症,对“冬病夏治”(“三伏贴”、温针灸)、中风、面瘫、耳鸣等疾病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赤松镇中心卫生院周一至周五全天坐诊的专家陈渊,为康复科副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擅长颈肩腰腿痛的中医诊疗、小儿推拿、“冬病夏治”及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治疗。

  专家龚鸣每周五上午在岭下镇卫生院坐诊,每周五下午一点开始在含香卫生院坐诊。龚鸣对治疗心血管疾病、呼吸道感染、消化系统疾病、肾炎、新生儿黄疸、肿瘤、疑难杂症、内科等常见病、多发病有丰富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冬病夏治”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必须经过专业中医师辩证,分清体质类型。此外,1岁以下的婴儿、肺结核、皮肤容易过敏、皮肤有破溃、严重心肺功能不足、正在发热者,以及明显咳喘的儿童都不适合用穴位敷贴的方法进行“冬病夏治”。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