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我区抓实抓细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2-08-05 11:16:26来源: 实习记者 杜雨霄

  为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商超菜场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记者在万达广场物美超市看见,入口挂有醒目的消毒指示牌,工作台上自动体温检测仪、免洗消毒液和口罩一应俱全。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粮油、蔬菜、水果及生鲜肉类等食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顾客们正有序采购所需生活物资。

  “超市里的货架基本上都是满的,价格没有上涨,不用担心买不到东西,我们也没有囤货的想法。”正在挑选购买蔬菜的市民张女士说。

  “超市采购的货物都层层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与供货商紧密协调,货物储备充足。”超市工作人员说,超市每日对经营场所定时消杀,确保顾客购物安全舒心。

  据区商务局商贸发展科科长陈璐介绍,为全力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强化物资保供,加强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随时掌握各大商场超市生活必需品的流通、库存、保供时限等,精准对接供需双方,加强资源组织,拓展商品购进渠道。

  目前全区各大商超和农贸市场米、面、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可随时购买,完全不用抢购。

  全流程管控保障物资供应

  “进入市场请戴好口罩,扫描‘金华防疫码’,配合测量体温,在市场内保持距离,不要聚集……”在金华农产品批发市场入口,工作人员正仔细检查来往送货、进货车辆人员的“金华防疫码”和核酸证明。

  市场内各摊位上菜品丰富齐全,青椒、土豆、冬瓜等蔬菜摆得满满当当。商户陈师傅正与帮工一起搬运货品,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进的货已经卖掉了将近一半。“现在出入口管理都很严格,市场里大家需要的菜基本都有,店里的生意很稳定。”陈师傅说。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农批市场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通过数字平台运用,构建“源头可溯、去向可查”的食品安全体系,强化“云保供”能力。目前,我区密切跟踪农产品价格、储备、在途等情况,加强趋势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积极引导市场商户落实疫情防控门前“三包”,通过入场信息抓取系统、货车接驳机制、从业人员保供“白名单”制度等,对货物进出实行全流程管控。

  “这几天,我们加大对专业市场和农贸市场的检查力度,持续加强市场内粮油肉、菜蛋、水产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金雪莹说,通过监测巡查、约谈、提醒告诫等方式,加强对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把好防疫关的前提下,为保供稳价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张静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