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省政协调研组来金东调研
2023-02-21 09:05:49来源: 记者 唐宇昕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王昌荣带领调研组来金东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领导宋志恒、胡晓杭,区领导黄国钧、吕贤等参加或陪同。

  八婺石榴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学基地位于金东区东湄区块,该基地布局内容分为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交往交流交融、民族事务现代化治理等板块,场馆内还有直播带货、非遗表演、民族风情展示等集培训、教学和展演于一体的实践活动。调研组来到研学基地,听取了特色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场地设施建设、组织架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王昌荣说,要发挥研学基地数字化、全媒体优势,把研学基地打造成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的全景式宣传阵地,同时强化实施“金种子”培育工程,以研学基地为载体,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研学实践课程相结合,打造特色思政课,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入脑入心。

  “直播间主要售卖什么产品?”在研学基地共富直播间,王昌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鼓励研学基地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载体、平台、品牌建设,提高各族群众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技能,促进各民族共融共富,推动金东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昌荣对金东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举措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新时代金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昌荣强调,要围绕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区目标,深入实施“石榴籽工程”,探索多元化的民族文化阵地,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的“金东样板”。要深入抓好事关各族群众改革发展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就业扶持助富、对口帮扶带富等专项行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卢琪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