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区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
2023-02-22 09:23:3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俞鸽

  前天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会议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利于激发社会创新活力,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认识条例中的工作职责和重点,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加速向现实生产力和经济新动能转化;要突出重点,加大对创新主体的支持力度,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强化行政和司法协同保护,提升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营造尊重创新、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金东区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金东区全力对接争取“8+4”政策支持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并专题研究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是我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向上对接,加快承接落实,结合金东特色,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精准制定目标任务体系和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最大化发挥;要加强政策宣传落地,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促进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发展实效、企业实绩、群众实惠。

  会议强调,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关键在当下,关键在一季度。要聚焦“三稳”任务、落实“四敢”要求,围绕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一手抓项目突破,一手抓存量挖潜,让经济循环起来、市场活跃起来,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乘势而上推动“一路红”、实现“全年旺”。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金东绿道·浙江马拉松团体赛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举办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促进体育消费。要充分认识办好特色马拉松赛事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专人负责,高标准完成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倒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赛道整治、环境清洁、赛事文明、设施保障等各项任务,确保赛事精彩、赛区安全、观赛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