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头条要闻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 黄国钧带队赴深圳招商考察
2023-02-27 08:44:09来源: 记者 陈阵

  2月22日至24日,区委书记黄国钧带队到深圳开展招商考察,先后拜访深圳立业集团、深创投集团等重点企业,并深入存储控制芯片技术研发企业以及在深科研院所考察交流,进一步宣传推介新区,加力加速推进优质项目落地集聚,全力激活新区赶超跨越发展新动能,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提供强有力支撑。

  潘钢刚参加。

  作为全国首个经济特区,深圳一直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也是创新创业活力之地、金融资本汇聚之地,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央企国企地区总部和大型民营企业总部集聚于此,到处涌动着敢闯敢拼的激情与冲劲,迸发出蓬勃向上的生机和活力。

  深圳立业集团是一家深耕金融投资和实业投资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业务范围广泛,在金融、房地产、石油化工、电力、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领域都有布局。在拜会深圳立业集团董事长林立时,黄国钧说,当前新区正紧紧扭住“三个一号工程”牛鼻子,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区位、空间、平台、政策等优势不断叠加凸显,营商环境、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综合经济指标企稳向好,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黄金突破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推动标志性项目落户新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深创投集团是一家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致力于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曾助推“腾讯音乐”“宁德时代”“中芯国际”“迈瑞医疗”等一大批明星企业成长壮大,在全国创投机构综合排名中连续多年位居第一。黄国钧实地参观了深创投,深入了解基金管理、产融结合等方面情况,并看望在深创投任职的金东乡贤。他说,家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乡贤的鼎力支持,家乡的精彩蝶变更需广大乡贤的倾情参与。希望在深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献计出力,加快推动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回归。新区也将持续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乡贤牵线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出成效,加快落成一批具有新区辨识度的标志性乡贤回归项目。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与深圳市合作创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黄国钧详细了解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创新是新区实现弯道超车、变道超车、换车超车的关键一招。希望清华大学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合作,引导创新人才、创新项目向新区集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到新区转化,加快赋能新区“3+3”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区也将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对高层次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以一流效率打造一流人才生态,让新区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大有作为的热土。

  黄国钧还考察了一家存储控制芯片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应用领域头部企业,听取了产品开发与转化情况介绍,对该企业加快布局信创产业表示肯定,希望该企业尽快在新区落户,加快推动新区信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全链条、全要素的信创产业生态圈。

  在深期间,黄国钧一行还走访了纽顿集团深圳研发中心,考察了华为总部、深圳大疆等科技领军企业,学习AI赋能制造业转型、机器视觉技术产业化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

编辑:卢琪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