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毛世梁带队调研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有关工作时强调
强化要素保障 营造一流环境 为全区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有力支撑
2023-02-27 08:44:23来源: 记者 倪国栋

  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重点调研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工作。他强调,要素保障是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的关键所在,是最硬的营商环境。当前新区正处经济全面提速向好的重要窗口期,要立足当下、谋篇全年,全力以赴做好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实现经济发展提质扩面、稳进增效,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积蓄持久动能。

  区领导夏志坚、叶斯钧参加调研。

  在潘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选址现场,毛世梁认真听取了工程前期筹备有关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当前存在的难点、堵点,提出意见建议。毛世梁指出,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新区规模最大、带动辐射范围最广的电力升级改造重点工程,对完善全区电网架构、缓解用电紧张有重要意义。要树立全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主动对接、共同参与,进一步加强供电、水利等部门的合作,增强工程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深入一线了解周边企业、群众需求,依政策加快推进土地征收,实现净地交地;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力争项目尽早开工、尽快建设、早日送电,推进电网发展与社会经济脉搏同频共振。

  在金满湖单元待出让经营性用地现场,毛世梁详细了解地块净地进度、规划设计条件、出让计划安排等情况。毛世梁表示,土地有效供给是城市经济发展、做大产业优势的重要支撑,是经济提速向好的重要标志。要在通盘考虑供需关系基础上,强有力推动净地拔钉行动,持续深化做地工作,加快成熟地块出让;要重视盘活存量要素资源,加快清理“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从城市和产业功能需求出发,结合地块特点,深入研究、总体谋划、通盘考虑,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提升土地价值;要强化招商对接,优化服务水平,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不断提高土地开发经营水平,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卢琪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