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黄国钧在区社会治理中心接访时强调
民有所呼 必有所应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2023-02-28 09:50:18来源: 记者 陈阵

  2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国钧到区社会治理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黄国钧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三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江东镇六角塘村农民建房、孝顺镇孝孔线道路安全和东片鑫泰特钢地块利用等问题。黄国钧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并与区直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出明确答复,要求区直有关部门及属地乡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闭环落实、限期办理,依法依规把群众来访事项办好办实。黄国钧强调,破解农民建房和道路安全等问题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各镇街和区直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信访背后的共性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切实提高信访化解能力,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黄国钧强调,信访化解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绣花工夫”做实做细信访工作。要扎实开展信访源头治理,推动力量向基层下沉、在前端发力,加强信访件排查摸底,推动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把社会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健全联合接访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强化信访化解常态督导,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净化信访生态,充分发挥区社会治理中心作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兜底”化解工作机制,持续加大违法上访行为依法处置力度,进一步规范全区信访秩序。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