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头条要闻
黄国钧在专题调研源东乡工作时强调
破题为要 实干争先 全力打造具有新区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2023-03-03 13:47:29来源: 记者 陈阵

  3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国钧来到源东乡专题调研共同富裕、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破题为要、实干争先,以拼争竞跑创一流的奋进姿态,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全力打造具有新区辨识度的共同富裕山区样板。

  施展参加。

  “闲田盘活后农民增收了多少?”“现在有多少田被认领了?”在东叶村金田共富项目现场,黄国钧深入了解项目运营情况。他强调,实施“金田共富”项目是新区盘活闲置农田、激发乡村活力的重要举措,要聚焦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引导更多优质农业经营主体参与进来,开发更多个性化的闲田共享模式,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丁阳岭景区,黄国钧实地察看了第十三届源东桃花节开幕式场地和节庆设施布置完善等情况。他强调,源东桃花节是新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实抓细活动策划、环境营造、宣传推广、服务保障等各环节,更好挖掘桃文化、讲好桃故事,打造充满浪漫色彩的最美“桃花源”。要以花为媒、以花兴业、以旅助农,持续壮大集观赏游玩、生态休闲、采摘体验和农耕文化于一体的“赏花经济”。

  随后,黄国钧来到源东乡政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乡党委班子建设以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黄国钧指出,乡镇工作不易,山区乡镇工作更不易。去年以来,源东乡在疫情防控、文旅融合、民生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成绩可圈可点。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源东还存在生态优势发挥不足、品牌辨识度不够、基层社会治理还有薄弱环节等问题,要直面短板、正视不足,找准破题的切入口和发力点,抓实抓细实现有力破题,加快推动赶超跨越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黄国钧强调,要在品牌打造上实现有力破题。要以人流导入为核心,加快特色产业培育,提炼打造源东特色品牌。要强化区域资源挖掘和整合,切实发挥源东乡在生态、名人、古村落以及农旅融合等方面独特优势,串珠成链,连点成线,打通差异化发展新路径,全面提升特色影响力。要以品牌打造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激发源东乡广大百姓敢闯敢干、共创共富的昂扬斗志。要在要素保障上实现有力破题。对内要积极挖潜,下大力度加快推进一批集中连片土地的流转。对外要积极借力,探索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积极破解空间布局无序、土地利用低效等问题,加快推动农用地和村庄优化提升。要多措并举破解资金瓶颈,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源东,为把源东打造成为“季季有花、月月皆可游”的山区度假乐游地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典型引导上实现有力破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浙江省民建之家”等已落地的民宿做大做强,实现民宿产业规范化、集群化发展,让游客真正引得来、玩得好、留得住。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特别是村干部的“头雁效应”,引领带动群众广泛参与特色民宿、生态农家乐等文旅业态打造以及村容村貌提升、美丽庭院提档等工作,全面提升源东全域旅游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引客入“源”、留客在“源”。

  黄国钧强调,乡镇干部身处政策落实“第一线”、直面群众的“最前沿”,一言一行都关乎党委政府形象,一举一动都影响人民群众的口碑。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班子,全力强党建、谋发展、惠民生,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民生工程等方面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卢琪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