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黄国钧在督导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时强调
奋战一百天 实现新蝶变 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新区全域风貌精彩呈现
2023-03-10 08:50:42来源: 记者 陈阵

  3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国钧率队督导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奋战一百天、实现新蝶变”目标,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干、破题干、借势而为干,加快推动新区全域风貌崭新亮相、精彩呈现。

  陈旭锋、叶斯钧、周斌参加。

  黄国钧首先来到金华万豪酒店顶楼,实地察看三江国际花园小区“第五立面”改造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治,逐栋优化方案,精心实施提升。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善于借力使力,以示范引领赢得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加快打造成为具有新区辨识度的“顶部风景”。

  “施工力量如何安排?”“工程预计何时完工?”在东市南街与环城南路交叉口,黄国钧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东市南街延伸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东市南街延伸工程是新区西片人民期盼已久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新区完善城市交通网络、优化城市道路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坚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争姿态,配足配强力量,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争分夺秒抢工期,全力以赴赶进度,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成效,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高铁金华南站、G60金华东出口和鞋塘出口,黄国钧听取入城口绿化亮化改造提升方案,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高速出入口、高铁站是迎接八方宾客的重要门户,也是亚运期间展示新区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既要体现迎亚运的高标准,又要注重本地特色打造精品。要充分发挥新区花木产业集聚优势,精选本地花木,打造标志性景观,加快形成一批彰显新区特色、苗乡韵味的最佳风貌区、精彩记忆点,持续提升新区城市品质。

  黄国钧还车览了环城东路、二环东路、金义快速路等新区主干道沿线风貌提升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汇报。他强调,杭州亚运会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全区上下要把做好亚运筹办各项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坚决把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一贯到底。要进一步强化专班实体化运作,扁平化指挥、一体化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五条干道沿线绿化提档、五大区块景观提升以及驿站建设、道路延伸等“135”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进一步健全比拼晾晒机制,把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作为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赛马场”“试金石”,锤炼过硬本领、提高综合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懂规划、懂设计、懂建设、懂管理的城市建设铁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做好风貌提升前后对比等系列宣传报道,让城市精彩蝶变可感可见,持续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确保迎亚运风貌提升工作干出声势、掀起热潮。

编辑:郑菁雯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