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毛世梁在调研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有关工作时强调
打好助企服务“组合拳” 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08:50:35来源: 记者 俞鸽

  3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带队调研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有关工作。他强调,工业经济是撬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杠杆。要树牢“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导向,抢抓机遇,着力强链补链延链、集聚创新人才、抓实要素保障,打好助企服务“组合拳”,让“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成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洼地和热土。

  区领导夏志坚参加。

  毛世梁一行先后来到金义物质热电有限公司、金华市邦特电气有限公司、金华雄伟铝业包装有限公司、金华市曼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设备、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研发、生产经营规模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发展现状、厂房用地、用工难题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要素保障、推动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毛世梁指出,要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盯一季度经济目标任务,压实压细工作责任,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及时收集梳理企业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优化配套条件,加大土地、电力、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着力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发展壮大,实现产值目标,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同时,企业要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势头,为全区经济稳增长作出贡献。要做好政策支撑,强化项目招引。通过出台差异化政策,企业综合效益评价等手段,推动企业“腾笼换鸟”,积极淘汰落后产能,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传统工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推动工业经济扩规模、延链条、促转型、增效益,不断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重视企业内培。深入挖掘存量,不断创新孵化,鼓励本土企业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通过技术更新、产品迭代、人才引进等手段,实现生产提级扩能,推动本土企业在产业链、创新链上的协同联合,助推企业高效发展,为新区经济全面提速向好注入新活力。

编辑:郑菁雯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