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我为亚运种棵树
区党政军领导带头义务植树
2023-03-13 09:33:46来源: 记者 唐宇昕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全省“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号召,3月10日上午,黄国钧、毛世梁、李剑辉、吕贤、王强等区党政军领导来到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绿化植树点,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的金东,阳光和煦,草木吐绿,生机勃发。区委书记黄国钧一到植树点,与区直属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一道植树,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水浇灌,分工协作、干劲十足。近一个小时共栽种樱花、香樟、黄山栾树、合欢等树种200余棵,完成造林面积6亩,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植树结束后,黄国钧登上观景台,俯瞰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该项目于今年1月1日开工,总投资62亿元,实施面积7平方公里,涵盖羊尖山、王浬源、上横畈“三大湖片区”生态修复、智慧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产城融合公共服务配套、高端智造产业基地等系列建设工程,计划打造浙中版的“松山湖”。当天,在大家合力下,种好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为这座即将崛起的科创智造新城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

  近年来,我区厚植生态底色,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五大森林”建设,全面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据统计,2022年金东国土绿化造林2386亩,全年任务完成率159%,位居全市前列。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