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综合要闻
“十二味金东”美食大赛圆满收官
金东文旅消费节开启无限精彩
2023-03-13 09:33:46来源: 记者 李玲添

  3月12日上午,“最美的金东最美的你”2023年金东文旅消费节系列活动之春季篇暨2022年“十二味金东”美食大赛总决赛在金华之光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毛世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兆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琰,副区长郑攀,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陈建国等参加。

  十二支参赛队伍接过自己的“战旗”,比赛正式开始。“这道菜叫五色肉圆,我们用蝶豆花等天然植物作为染料,把米饭染成各种颜色,寓意美好的生活五彩斑斓。”曹宅美丽大姐队的金小娟边忙活边介绍。“今年是兔年,在我们岭下,有句‘家有三兔,不富也富’的谚语,这道菜造型为一窝小兔子,象征大家一起走向共同富裕。”爱岭坡阳队的俞秀芬说。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对乡土味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经过选手们一番忙碌,“佛手养身盅”“雪梨红烧肉”“司本堂烤牛肉”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菜肴陆续摆上餐桌,评委们对菜品进行了“色香味形意”综合打分,最后决出了金银铜奖,赤松仙缘队、塘雅丰收队、下渎口厨娘队喜获金奖。“感觉和专业厨师的水平差不多,味道很好,摆盘也很精致。”市民张先生在品尝菜品后赞不绝口。

  在美食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金东文旅资源展销和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吸引了大批游客。70多个展位囊括了非遗、旅游装备制造、旅游景区、特色民宿、品质酒店、精品线路等产品,舞台上,还有金东道情和婺剧表演,现场气氛热烈。“一路边听边尝,边看边买,真是物质和精神的双重享受。”市民徐女士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区全面落实文旅融合“五百五千”工程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活动以美食品鉴、非遗体验、旅游装备展销为切入点,凸显我区特色文旅资源,为企业搭建宣传展示平台,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