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头条要闻
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强大合力
2023-03-14 09:37:30来源: 记者 陈阵

  3月13日上午,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书记黄国钧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三个一号工程”,大干快上争一流,以干促上开新局,以“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担当在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凝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春梅主持开班仪式。

  黄国钧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做到“六个深刻领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任务。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拼搏奋进。

  黄国钧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的起步之年。区管领导干部要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坚决扛起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新区担当,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努力取得更多开拓性的创新突破、深层次的改革实践、引领性的开放成果。

  黄国钧强调,要聚焦“创新深化”,拿出运筹制胜的新打法。要坚持理念创新,从国际视野、国家战略、新区使命出发,主动求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让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产业创新,锚定“3+3”产业新格局,加快建设“1+1+5”平台发展矩阵,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提能升级,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要坚持人才创新,以更大力度推动人才基数实现跨越增长,全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形成“引凤来筑巢,筑好巢再引凤”的良性循环。要聚焦“改革攻坚”,开拓变革突围的新路径。要变“小步慢走”为“大干快上”,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区管领导干部的“一马当先”引领全区干部的“万马奔腾”,让“大干快上,以干促上”成为新区的鲜明标识。要变“单向性突破”为“系统性变革”,打通政策制定执行的“最先一公里”和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改革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要变“摸着石头过河”为“开着大船过海”,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等方面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以改革攻坚大突破激活新区赶超跨越发展新动能。要聚焦“开放提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新格局。要着眼国际视野,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着力畅达通道,夯实开放提升交通基础,放大高铁金义站、金义国际机场“双枢纽”优势,打造与大都市核心区相匹配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要着重项目建设,强化开放提升支撑保障,将精力向重点倾斜、工作力量向重点集中、资源要素向重点集聚,推动“十个一”重大项目建设起势成势、见行见效。要锚定赛道精准招商,持续招引一批决胜未来的新项目落户新区,让新区产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黄国钧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区管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坚定绝对忠诚“领航塔”、唱响大干快上“主旋律”、用好招大引强“杀手锏”、牵好项目建设“牛鼻子”、打好品质提升“组合拳”、抓好营商环境“生命线”、压好基层组织“压舱石”、守好平安稳定“大底线”等八个方面挑大梁、担重任,努力干出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打造更多具有新区辨识度、标志性的硬核成果。

  黄国钧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区篇章,对全区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此次轮训为起点,不断锤炼“五种能力”,真正做到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要提高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练就实战能力,勇立时代潮头,主动到改革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去经历磨练、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要深化攻坚能力,赋能改革发展,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主动干”,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增强服务能力,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自律能力,永葆清正廉洁,始终严于律己,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决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

编辑:卢琪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