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黄国钧在参加区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时强调
举全区之力共建最优营商环境
2023-03-24 09:23:4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昨天上午,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助推‘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活动。区委书记黄国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吕贤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小平、陈佳芳、曹国军、徐步进、范新华参加活动。

  会上,围绕协商议题,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对话协商、开展双向交流,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国钧指出,自2月7日在全省率先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8条意见以来,全区上下对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认识得到了深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也全面起势、落地见效。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再次聚焦营商环境主题,既是一次面对面的专题协商,也是一次对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成效的检验。与会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围绕完善柔性执法制度、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加强企业代办服务、优化企业创新环境等六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协商。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借鉴吸纳,切实加以研究解决。

  黄国钧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生命线工程”,要让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新区的标配。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发展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唯有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才能真正做强一流产业、建设一流城市,有力推动新区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号改革工程”,要让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新区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向堵点开刀、向问题宣战。致力于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把自己逼到墙角”的拼劲,持续推动包容审慎监管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兑现机制改革,进一步落实落细“四个变”,全面实现企业办事“只需进一扇门、一个口子负责、一次都不用跑”,让经营主体真正“如鱼得水”“如鸟归林”。优化营商环境是“多跨系统工程”,要让打造以效率为核心的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新区的全民共识。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全区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扎到一线,大干破难。要切实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独特优势,积极引导带动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营造“人人支持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吕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活动是2023年的首场“请你来协商”,达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预期效果。区政协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