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黄莉新 调研金义新区指示精神
2023-04-07 14:24:00来源: 记者 陈阵

  4月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调研金义新区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专题调研新区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新区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黄莉新主席调研指示精神,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以“浙中增长极、未来新中心”的担当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高起点全域规划。要紧紧锚定“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战略定位,以高起点规划加快构建新区“一轴两廊三片、倚山拥江揽湖”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加快高能级平台建设。要学习借鉴深圳、杭州、苏州等地先进经验,加快推进金漪湖科创智造平台等特色产业平台建设,全力打造“1+1+5”平台发展矩阵,加快擎起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招才引智。要聚焦“3+3”产业新格局,全员招商、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扎实推进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大力度集聚战略人才,全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良好环境。要坚定不移推动创新深化。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构建形成“1+1+N”科创平台矩阵,全面提升新区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加大改革突破。要全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闭环推动优化营商环境“18条”落实落地,坚持以效率为核心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机关效能最高的示范区。要坚定不移推进开放提升。要全力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进一步建强高能级开放平台、深化区域合作、加大吸引和利用外资力度,不断书写开放图强新篇章。要坚定不移大干项目、干大项目。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坚持以一流状态、一流速度、一流保障大干项目,加力加速推动“十个一”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一子落”带动高质量发展“满盘活”。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品质提升“组合拳”,以绣花功夫、全区之力推动新区全域品质蝶变跃升。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深入探索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新区突破的关键切口,加快八仙积道等“2+1”最美共富带建设,持续打造共同富裕县域示范标志性成果。

  编辑:黄云鹏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