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义新区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大兴调查研究
2023-04-17 09:14:3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阵

  日前,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黄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以学铸魂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以学促干加快赶超发展,切实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同推进新区“十个一”重大项目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大干快上、以干促上,不断开创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要以学正风永葆政治本色,持续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巩固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结合新区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抓紧制定完善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带头扑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务实踏实扎实推动问题解决,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快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以干在实处持续推动新区各项工作赶超争先、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精神。会议指出,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国之大事、省之要事,全区上下要以一流状态迎亚运,紧扣三大提升行动部署要求,坚决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细、一贯到底,全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以一流风貌迎亚运,咬定“奋战一百天、实现新蝶变”目标,争分夺秒加快推进“135”迎亚运风貌提升,确保新区亚运沿线“门面”更亮丽、城市迎客“脸面”更整洁、山水空间“颜面”更怡人。要以一流保障迎亚运,以最优服务、最强保障高质高效做好亚运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舟山学习考察交流会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迅速兴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舟山学习考察,追随领袖足迹、紧扣先行路径、着眼开拓视野、聚焦对标找差,既是一次思想破冰、学习取经之旅,也是一次冲出盆地、突围发展之旅。全区上下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自觉、更宽战略视野、更好精神状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先行路径”和“三个一号工程”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新区主战场、主平台的使命担当,秉持“唯有干事、别无他求”理念,提振“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的效率意识,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一项抓落地,再掀“大干快上、以干促上、实干至上”新热潮,为金华“干好一三五、实现新跨越”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拿出直面问题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勇气,义无反顾的决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七张问题清单”管控力指数分析情况,全区软弱后进和重点培优村级党组织整固提升行动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傅雯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